·出逃计划-

属于左邓

【左邓】合约恋人(上)

娱乐圈背景.

大咖演员X新人演员.

左航X邓佳鑫.

同性合法.

合约恋人变真爱.

请勿上升正主!一定不要上升!

不喜欢的请避雷.



  

  都是演员,何必在意真假。




  阳台上,邓佳鑫用着铅笔在素描纸上描摹着,他只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演员,不想追逐在意那些,只想安静生活,有行程跑行程,没有行程则是喜欢窝在家里。


  “邓老师,算我求你了,别再这么佛系下去了好吗?”


  邓佳鑫坐在一旁自顾自的画着画,压根没有听一旁助理的唠叨。助理看到这个样子,也不打算继续说下去了,可这个时候助理的手机传来一条消息。


  “邓老师,李姐给你接了个新剧。”


  “接吧,到时候去就行了。”


  “难道邓老师你不好奇和谁搭戏?”


  “不好奇。”


  “和左航老师的对手戏你也不好奇?”


  空气立刻安静了下来,只听见铅笔被掰断撕裂的声音,助理只看到邓佳鑫右手的那只铅笔被掰成了两半心头不免一震。助理印象中的邓佳鑫真的很温柔,可不像是单手能掰断铅笔的人“你再说下,和谁?”


  “就是左航老师啊!”

  

  左航?是我在做梦还是我在梦里。“你确定是那个刚不久前拿到电影大奖的左航?”


  “是啊,娱乐圈还有两个叫左航的老师?”


  “别闹了,怎么可能。”


  “邓老师你看”助理把手机递给邓佳鑫,确实图中的内容就是一份合约,合约上写的是一个名叫《默念》的剧,而领衔主演主演就是那两个夺目的大字——左航。


  试镜的前几天,邓佳鑫收到了剧组寄来的剧本,他连忙翻开剧本准备认真研读了一番。正看着仔细的时候,手机上的微信提示音响了……


  邓佳鑫拿起手机一看,愣住了。手机上几个大字格外不真实(左饺子:请求添加你为好友!备注:我是左航。)邓佳鑫同意了左航之后,那边的消息通知就来了。

——我是左航。


邓佳鑫删删改改的几个字,终究是不知道怎么发出去合适,可手机再此响起了微信提示音。

——没想到你同意的还挺快的

——新剧合作顺利呀!


想了一下,邓佳鑫决定还是发送了一条消息。

——左老师,很荣幸和您合作


——后天试镜见


——好,后天见


  邓佳鑫关掉手机后,就开始傻笑了起来。天知道,他有多爱左航,从上次颁奖典过后,他的梦里大多数都是左航的身影,还有那天左航从他面前走过坐下的样子。


  颁奖那天,由于是新人演员的邓佳鑫想找个角落偷偷坐下来,因为这样也不用去前面和那些前辈打招呼,甚至也免了一些没必要的社交。可刚坐下来的邓佳鑫,就看见面前有一个身影走过,抬头一看,左航竟然坐到了他的前面,他盯着那个圆乎乎的后脑勺发呆了起来。


  回来后的邓佳鑫,满脑子都是那个圆乎乎的后脑勺,偷偷用小号关注了左航的微博号,也设置了特别关心。


  正式试镜的当天,邓佳鑫很早到了场地,手里端着一杯咖啡喝着,头上的渔夫帽把脸都遮了大半。


  化妆师走到邓佳鑫面前开口说到“邓老师,现在可以上妆了吗?”


  “不等左老师了吗?”


  “你先画吧!”下一秒只见左航手插裤兜的走进了化妆间,邓佳鑫抬头一见左航头顶的那顶帽子竟然和自己的一样。


  不是吧,我早上就随便摸了一顶帽子竟然和左航撞款了。邓佳鑫愣了一秒,立刻起身鞠躬说了一句“左老师。”


  左航抬头看了一眼邓佳鑫,又盯了一下他的帽子“邓老师,帽子不错。”


  “左老师戴上也很好看。”


  “叫我左航吧,这样比较亲切。”


  “啊……好。”邓佳鑫都尴尬死了,脸红了大半。


  “老师,先给邓老师上妆吧!”


  左航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,从兜里掏出蓝牙耳机戴上,然后端起桌上早就准备好的咖啡喝了一口又放下了,眉头一皱,看起来并不是左航喜欢的口味。而镜子里的邓佳鑫却将全部都收进了眼里,他好像记得左航在采访中说过不喜欢喝加糖的咖啡,而早上这杯咖啡是剧组准备的,邓佳鑫已经喝过了,确实加了糖。


  不一会儿后,邓佳鑫的助理拿着一杯新的咖啡给左航递了上去“左老师,这杯咖啡没有加糖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喝加糖的咖啡?”


  助理不敢乱说,只是看了一眼那边在上妆的邓佳鑫,左航大概明白了。“没事,替我谢谢你们邓老师。”


  轮到左航时,一旁的邓佳鑫总会忍不住看向正在做妆发的左航,左航早就从镜子里看到了,但是却想看看邓佳鑫到底对他有多大的兴趣。


  邓佳鑫开始还收敛着小心翼翼的,后面就开始盯着左航发呆了。左航在镜子里看到了邓佳鑫那双大大的眼睛,又很亮,真的很像左航养的那只猫,喜欢盯着他发呆。


  “邓老师是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?”


  他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被抓包了。所以现在需要怎么回答他,不不不,我要冷静“就是……就是,我怕和左老师搭不好戏。”


  “别紧张,正常来就行了。”左航又半开玩笑的说到“邓老师你知道你刚刚那个样子像什么吗?”


  “啊?什么?”邓佳鑫突然被问懵了。


  “你好像猫咪啊!也难怪你的粉丝会叫你邓猫猫。”下一秒的邓佳鑫脸红到脖子根,才发现是刚刚盯着他太过于入神了,而且他竟然忘了镜子里面真的会看的很清楚。


  而一旁的化妆师,口罩下面早已经是快要飞扬的嘴角了,心想这两个老师真的不熟吗?而且不得不说,左老师果然很会。



  “来,各部门准备,试镜开始。”


  邓佳鑫调整好呼吸,内心一直再告诉自己——邓佳鑫别紧张,你可是演员。


  “余默,我想我们不再是以前的我们了?”


  “余念,你一直叫我哥的。”


  “是吗?我不过只是一个你家收养孤儿,你余默和我能一样?你可以去做你喜欢的事情,我想干的什么都不行,因为我不是你,我只是一个没人要的孤儿,我有什么资格叫你哥?”镜头下的邓佳鑫确实和平时不一样,他带入感情很快,很快就带入进去了。眼泪也顺着眼角落了下来,一旁的导演见此就开始放心了。


  “那么我说我愿意以后让你做我余默背后的那个人,你愿意吗?”


  “我不愿意。”


  ……


  “咔”导演突然喊停,邓佳鑫收了收眼泪,好怕导演会说他演不好什么的。


  “这段戏不错,看来我没有看错两位老师的演技。今日试镜就试到这里,两位老师辛苦了,这边接下来先拍定妆照吧!”


  这就没了?邓佳鑫以为今天的试镜要很久,没想到妆发几小时,试镜半个小时都没有。


  等导演离开后,邓佳鑫还是有一点没有走出情绪,如果刚刚那不是台词该多好,那么他一定会回答我愿意的。


  “邓老师,你还好吗?”


  “啊?我……我没事。”


  “不愧是我推荐的人,没有让我失望。但是邓老师出戏的能力还是需要加强哦,准备去拍定妆照了,那我就先进去了哦!”左航并没有等邓佳鑫回复什么话,就先离开了。

 

  什么?是他推荐我的?这又是什么时候的事情?邓佳鑫现在就挺懵的,和刚刚拍戏不一样刚刚脑子很清楚,现在脑子只剩下那一句“不愧是我推荐的人。”





  长达两个月的拍剧,他们的关系似乎有些微妙变化,尤其是在一场吻戏之后,好似一些关系就在产生不同化学反应。


  “左老师,明天我们就杀青了,感觉好快啊!”


  “确实。”


  “我其实一直有句话想问你?”本身在很专注看手机的左航转头盯着邓佳鑫问到“你说。”


  “所以左老师为什么会推荐我来演这个剧?”


  “因为你合适。”


  合适?什么合适?邓佳鑫想了一下好像上部剧自己不是这种风格的啊,怎么会说自己合适呢?


  左航把手中的剧本放下了,对着助理使了一个眼色,助理就很识趣的关门出去了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“邓老师,我现在有件事需要你和商量。”


  “嗯?左老师你说”


  “后期我们会宣传新剧,但热度不好把控,所以想和你做一段时间的合约恋人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邓佳鑫真震惊到了,这是他印象中的那个左航?他会为了一个剧而去炒绯闻的左航?


  “你不用担心,等热度过后,我会主动发博说我们和平分手的。”


  “可是这样真的有必要?”


  “你可以先考虑一下,再回复我。”


  “左航,我是喜欢你,我猜你也发现了,但是这样你能对的起那些爱你的人?”


  “不是那些人,是你吧邓佳鑫。但是我还是想说你果然还是太单纯了,你也倒不用着急回复我,后面你也会来找我的。”左航没有等邓佳鑫回复,就起身准备离开了,走之前又补了一句“这是娱乐圈,不是你想象中的乌托邦。”


  剧也到了最后的收工,除了一些镜头的补录和一起台词的录制,邓佳鑫一个人坐在化妆间里发呆,昨天左航走后,到现在为止也是没有见过他。


  “邓老师在发什么呆呢?”


  邓佳鑫回头一看,原来是李姐“没有,就是放空一下,李姐这时候你怎么来了。”


  “小林,你出去吧,我和邓老师有话要谈,记得守下门,别让其他人进来了”


  “公司那边是有什么事情要给我说吗?”


  李姐从文件夹里拿出一份文件“这个是一份合同,公司的意思就是说希望你签下来。”


  邓佳鑫翻开合同,看了一看后就明白了“意思就是我现在没有拒绝的能力了吗?”


  “佳鑫啊,有些事你要明白,有些事情你只能同意。签吧,签完我就带回公司了,今天也要恭喜你杀青成功”李姐又凑近说了句“你是个演员,所以公司是很相信你能演好这个恋人的。”


  邓佳鑫虽然不想,但是却还是拿起了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他的脑海里一直浮现左航的那句话“这里是娱乐圈,不是你想象中的乌托邦。”


  “那佳鑫我就回去咯!今晚庆功宴你知道怎么做的。”


  看着门被打开,邓佳鑫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的爱自己想法永远都在被别人左右,比起这样的生活,他有些想逃离回到从前,可是他竟然选择了这个生活,那么他就只能硬着头皮一直往前走。


  小林有些担忧的看着邓佳鑫,心里其实有一大堆话想对他说,可是话到嘴边全部都被吞下了。


  “你想说什么就说吧。”


  “邓老师,我没有什么想说的。”


  手机提示音响了,他好像似乎能猜到是什么消息一般。


——邓老师,你果然还是同意了

——不过邓老师,接下来的戏就需要和你一起演了。

 

——都是演员,也希望我们接下来依旧能合作愉快。


  电话那头的左航最后回复了一句——合作愉快。


  庆功宴开始前,邓佳鑫在化妆间里做着妆发,门外的左航敲了敲门。


  “请进。”


  “我的小男友晚上好啊!”


  “左老师可真幽默。”邓佳鑫没有说话,说话的是邓佳鑫的助理。


“小林,左老师可不会幽默,现在我确实是他的男朋友。”


  左航熟练的走过来摸了摸邓佳鑫头,一旁的化妆师本想阻止这一切,可是这个时候发型哪有磕糖重要啊。而小林却发现了什么不对劲,早上李姐来过之后,就觉得不是普通的谈工作,否则怎么可能让他出去。


  “佳鑫,等你一起哦!”


  “那你去旁边坐着等我吧,化妆老师也快给我弄完造型了。”


  左航还是和邓佳鑫见面那天一样坐在那个角落,从裤兜里拿出蓝牙耳机戴上。


  庆功宴开始了,左航挽着邓佳鑫进了席间,身边那些演员都在面面相觑。而远处桌的几个小演员也开始议论纷纷了


  “还是姜老的辣,这次大概是合约吧!”


  “左老师是有些手段在身上的,你我又不是傻子。”


  整个宴会期间,左航和邓佳鑫表现的很恩爱,就像是刚确定关系的“小情侣”,又甜又腻,但是谁也没有正式公开关系,但是聪明人都清楚。


  导演乐呵呵的端起酒杯“两位还得感谢我这个月老吧!把你们撮合了起来,敬你们这对新恋人一杯。”


  “那必然是得感谢导演这个月老,我左某先干了。”


  “那邓老师呢?”


  “感谢导演的指导,也感谢导演的选了我参与拍摄,我和左老师一样这杯干了。”


  邓佳鑫有点不善酒量,感觉几杯下肚后有点晕,在左航耳边悄悄说了句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
  这边的庆功宴热闹非凡,而另一边的微博词条#左航邓佳鑫疑似恋情曝光,早已冲上了热一。


  小林看着邓佳鑫去了洗手间,就跟着去了。“邓老师,你还好吗?”


  “我没事,就是不太能喝。”


  “你知道你们上热搜了吗?”


  “意料之中。”


  小林没有回答什么,只是看着邓佳鑫走进了厕所,而他站在门外等邓佳鑫出来。


  另一边的左航见邓佳鑫久久没有回去,就跟着去了洗手间,只见他的助理站在门口。

  

  “佳鑫在里面?他还好吗?”


  “邓老师可能不太能喝,有点晕了。”


  左航转身走了进去,敲了敲门“佳鑫,你还好吗?”


  “我没事。”


  “那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
  “好”


  左航走出厕所,然后看着小林手里的手机,不出意外那是邓佳鑫的。


  “你知道邓老师手机密码吗?”


  “左老师你干嘛?”


  “当然是官宣啊!”


  小林没有说什么,而是打开手机递给了左航,左航先用自己手机发了一条微博:


  偷拍到一只化妆时睡着的小猫@djx邓佳鑫

  【配图】


  接着又拿过邓佳鑫手机转发了这条微博,配文:


  原来左老师也喜欢偷拍别人啊!


  左航把手机给了小林,又自己在转发的下面说了一句,只喜欢偷拍我家的专属小猫,刚发完抬头就见邓佳鑫红着脸晕乎乎的出来了。


  “还好吗?”


  “我还好,就是有点难受。”


  左航过去扶着邓佳鑫回去给导演说了声抱歉,说先带邓佳鑫回去了,而导演见邓佳鑫似乎醉了,就让他们先走了。


  助理认真在前面开着车,而邓佳鑫早已经晕乎乎的躺在左航腿上了。


  “左老师,你们……你们是假恋人吧!”


  “都是演员,何必在意真假,你开好你的车就行了。”


  小林没有回答了,只是为邓佳鑫感到难受。他印象中的邓老师,温柔的不像话,对他们工作人员或者是助理也很好,他也知道邓老师确实很爱他旁边那个男人,可是这个男人也只是利用他来炒绯闻而已,他真的怕邓佳鑫真的陷进去了。


  邓佳鑫其实并没有完全醉,只不过是趁着酒意才会有机会光明正大的躺在左航的怀里。

  

  车子穿过霓虹灯挂满的街道,看似光彩夺目,可是好像少了这个世界本身的颜色。
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869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